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愛情的啟蒙經驗分享

對異性開始產生「好感」,會否就是對「愛情」的啟蒙﹖
記得第一個使我有「好感」的女孩子,是在小學五六年級。
那是一位轉校插班的女同學,叫「少筠」。
與我一起讀書的同班女同學,如果有感覺的話,早就有了。
就是在平淡的學習生活裡,突然冒出來的「外來份子」,才會帶給人有新鮮感。

一日,被男同學問:「你鍾唔鍾意少筠﹖」
那刻我開始思考「鍾意」和「女孩子」的深層意思。
我沒有否認,我係有點鍾意少筠。
誰不知,幾個男同學不約而同,都「鍾意」少筠,原來兒時口味頗接近。
我們這些青澀「香蕉仔」,只懂「鍾意」或「唔鍾意」,大家只是想親近她,希望她注意自己,就會樂上半天,別弄錯,不是「暗戀」那回事。
小學畢業,大家都升到不同的中學去,再不復見,就此結束與少筠的友情。

由於有過這種對女孩子的微妙感覺經驗,就想在中學裡尋找這相同感覺。所以當年我選中學一定要男女校。

中一開學時就已經十分積極地尋找,找呀找,找呀找,卒之遇到班上一位「四眼妹」能令我產生「鍾意」的感覺。「四眼妹」其實不是標緻美少女,只是戴上眼鏡有點秀氣,純純品品的乖女孩。

奇怪的是,當我鍾意「四眼妹」的事給別人知道後,幾個跟我要好的男同學,也坦承他們或多或少都鍾意「四眼妹」。幾條香蕉仔,仍未成熟到想要跟「四眼妹」約會,大家只喜歡在她面前「掩掩映映」,或找機會跟她搭訕,希望博得四眼妹一笑或注意。

直至其中一個年紀較我年長兩三歲,叫「青蛙」的男同學。一天,他向我們宣佈:他與「四眼妹」一起去看戲。我們聽後都不發一言,其他人我不知道,我只知自己有點失落。然後我開始思考約會,會做些甚麼﹖

不久,「青蛙」又向我們宣佈:「四眼妹」成了他的女朋友。
我看著青蛙,又看看遠處正跟其他女同學談話的「四眼妹」,很難想像兩人可以有「這樣」的關係。為什麼我只只可以遠觀「四眼妹」,在她身旁團團轉裝小丑,從無想過可以有「進一步」行動﹖更何況,一個其貌不揚的青蛙,竟成為我鍾意的四眼妹的「男朋友」﹖

原來世界果真充滿希望!!

1 則留言:

  1. 那些年 我們一起鍾意的女孩

    只能說, 你當時無膽...

    我們都是膽小鬼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