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

重遇

在巴士上,竟碰見前度男友。
他看到我,我也看到了他。
他先呆了一下,猶豫著要不要行來跟我打招呼。
當他見到只我一個人,他已有了決定。
他靠到我座位來,跟我打招呼。
可能男人要裝大方,免得給我這舊女友留下反面不識人的爛印象。
只是就算他真要裝作不識人,爛印象仍是爛印象,爛多一點吧了。
男人,就是喜歡要「面子」。

舊男友坐在鄰行座位上,總算他識趣,沒有硬要坐在我的座位旁。
原來他也對我有戒心,社交距離維持在兩呎開外,是不是他感應到我不友善的氣呢﹖
「真巧!想不到在這裡遇到你。」
我沒有理睬他。
「去那裡﹖回家嗎﹖」
這可是回我家的路啊!你還明知故問﹖
「不是,約了朋友。」若再不理睬他,反倒顯得我小器了,但我不想跟他說實話,還是騙騙他好了。
「哦!... 近來好嘛﹖」
他仍不走啊!!是不是來搭訕了,總得乾說幾句才好離開呢﹖真煩人!!
「不壞,沒有你死不了,見到你則難說。」我要他知難而退。
他苦笑著,尷尬得很。
「我沒那麼惹你討厭吧﹖總算曾經一起過,再見也可以是朋友吧﹖」
虧他還有臉說這些話,當初是你跟我分手,一大堆理由說離開是為我好。其實只是為你好,從此自由自在,可以明正言順找其他女孩子。
「我朋友多得很,少你一個也不打緊。」
「不用這麼說吧!」他似乎惱了。
「我是這樣的了,又不是我叫你行過來,是你自己走過來要跟我說話。」我也開始不客氣了:「你還要說甚麼﹖說完了嗎﹖」
「我知道我那時的決定是對的。」他說完這句話,起身走到車頭的座位去。
「呸!」
我心中氣極,眼眶載滿了淚水,終忍不住流了下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